撄宁

【城市拟人】桂林


再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漓江上垂钓,一袭乌黑的长发倾泻下来。


远山长暮,岁月静好。


他猛地一收杆,鱼线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,一只大鱼稳稳上钩。


我站在岸边朝他伸出手来。


他似乎看到了我,使唤船夫向岸边划来。船夫抽着烟,大喝一声:“走!”。


等驶到距岸边不远的时候,他似乎按捺不住了,一脚迈入漓水,涉水而来,每走一步就带出一圈清澈的涟漪,像是盛开的莲花。


我的双眼湿润了。


他走到我面前,弯腰托住我的腿,把我抱了起来。


“怎么感觉我的小朋友没长肉呢?”


“外面的世界太辛苦了,我想待在你身边。”


是啊,外面的世界哪里有这儿的山清水秀和鸟语花香呢。


我把头埋在他的肩上,闻着他身上淡淡的桂花香和清列的林木香。


倾刻间,多少年来,那些化入愁肠的相思泪如古东的瀑布落下来,打湿他的衣裳。


哭够了,太阳也快下山了,夕阳的金辉铺满了江面。


他依旧抱着我,轻声问道:“饿了没?今天打了好几条鱼,我们今晚吃鱼好不好?”


我委屈地看着他:“好!”


他笑了,那笑容是我在梦里无数次想要触碰却碰不到的。


我伸手在他脸上戳了戳。


“长大了就学坏了是吗?”


我突然害羞起来,又埋进他的肩窝,咯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
“走吧,我们回去了。”


我环住他的脖子,任他抱着我走回家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轮新月爬上深蓝色的天空舞台。


我趴在他的耳边,说:“我想你了。”


我想你了,桂林。


你生我养我,我却不得不为了自己的未来去遇见更大的世界。


可是,我内心深处爱的依旧是你呀。


秋雨声惊雀,桂花香撩人。


这便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。


他的眼睛形状有些棱角,有些锋利,就像那些奇崛的小山,但眼底是温柔的,含着水波,像是漓江轻轻荡漾的水。


“我也想你了。”他说,声音好似雾中仙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